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夏秋航季開啟 北京新增多條航線

2023年03月27日09: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夏秋航季開啟 北京新增多條航線

  3月26日起,全國民航將執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換季后,首都機場日均批復計劃航班為1134架次,大興機場日均批復計劃航班為936架次,均與上一航季持平。值得關注的是,夏秋航季開啟,北京新增多條航線。

  首都機場新航季將新增至明斯克、華沙、芽庄、金邊、阿姆斯特丹、赫爾辛基6條國際航線﹔新增至哈爾濱、庫爾勒、喀什等20條國內航線。大興機場新航季將新增至達拉斯、利雅得、沙巴等14條國際航線﹔新增至宜春、鹽城、富蘊等55條國內航線。首都機場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線1539條,大興機場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線515條。

  各航司陸續發布新航季航班計劃,新增或加密多條北京航線。國航將新開北京-西安-阿斯塔納航線,3月26日起陸續恢復北京-羅馬、北京-大阪、北京-胡志明等航線。

  東航新增北京大興-長沙、北京大興-西雙版納、北京大興-海口、北京大興-合肥-博鰲等國內航線,將加密北京大興-香港航線至每天一班往返。

  南航進一步優化至廣州、深圳的航班計劃,到廣州每天安排16個航班,到深圳每天安排14個航班,增班北京大興至成都、浦東等航班,新開北京大興至莫斯科航線,3月27日恢復北京大興至塔什干航線,后續還將開通倫敦、大阪等國際航線。

  海航增加在北京、深圳、廣州等重要城市的進出港公商務航線寬體機運力投放,新開北京-溫州等航線,海口-北京、三亞-北京等航線日均航班量均為8班以上,北京-布魯塞爾等數條在飛國際及地區航線將增頻至每日1班。

  中國聯合航空新開北京大興-延吉等14條航線,恢復北京大興-海拉爾、北京大興-廈門等7條航線。此外,荷航近日宣布恢復及增加北京、上海、香港、台北4個目的地的航班,新航季北京往返阿姆斯特丹每周有6個航班,5月26日起每日1個航班。

  華北空管局提示,計劃航班不等於每日執行航班,每日執行航班數量以實際運行為准﹔新開航線不等於直飛航班,具體是否執行航班以航空公司為准。

  華北空管局運管中心飛行計劃數據室共完成國內飛行計劃替換21369架次﹔國際飛行計劃替換2066架次﹔港澳飛行計劃替換879架次﹔飛越飛行計劃替換2837架次。對臨時增加和調整的航路航線與上級批復文件進行比對,及時補充到航線數據庫,新辟臨時航路2648條。

文/記者 藺麗爽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