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5年新增74家 四川上市公司總數達206家

2023年03月24日07:4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上市公司總數達206家

  記者23日從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和四川証監局共同主辦的2023年四川省IPO培訓會上獲悉,四川省境內外上市公司總數達到206家,其中2022年直接融資4903.61億元,國民証券化率達52%,五年間提升了13個百分點。

  長期以來,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資本市場發展。先后出台了《關於顯著提升直接融資水平全面服務實體經濟的實施意見》和《關於推動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的實施意見》,5年來持續深入實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動計劃,在全省共同努力下,近五年境內外上市公司增加74家,是上個五年的兩倍,目前四川境內外上市公司達206家,居全國第8位。2022年實現直接融資4903.61億元,比五年前增長148%,國民証券化率達52%,五年間提升了13個百分點。從近三年四川新增45家A股上市公司來看,佔四川A股上市公司總數的26%,主要集中於高端制造、電子設備、新材料、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上市公司是實體經濟的壓艙石。2022年前三季度,四川上市公司營收、淨利潤增速分別為22.7%、76.2%,較四川規上工業企業高出19個、63個百分點。上市公司作為實體經濟“基本盤”、轉型發展“領跑者”的角色更加凸顯。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四川上市公司通過再融資,實現產業升級,助力現代化產業體系構建。2022年19家A股上市公司實現再融資487.9億元(含定增、可轉債),同比增長115.8%,投向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醫藥健康、動力電池、光伏晶硅、現代農業等特色優勢產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