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迎大運 覓春分 這場國旗下活動妙趣橫生

王凡
2023年03月20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供圖
活動現場。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供圖

3月20日是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30天,也將迎來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當天早上,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三(二)中隊以“驚蟄黃河開,晝夜此相停”的字謎揭開帷幕,開啟了以“‘桐’園覓春分、‘桐’心護家園”為主題的國旗下活動。

在幾位小主持人的開場介紹中,同學們了解到春分的由來和各種妙趣橫生的春風習俗。國旗下,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三(二)中隊的同學們帶來了原創詩歌朗誦《是誰喚醒了春姑娘》,拿著“春”的放大鏡,遍尋“春姑娘”的足跡。隨后,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三(二)中隊帶來的歌舞表演《春三月》,倡議同學們一起做美麗校園的建設者、守衛者,迎大運盛會、創文明典范,用文明行為為泡小增光添彩,像泡桐樹一樣茁壯成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