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雙開”,1人被查

2023年03月20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李強強)今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1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田杰被“雙開”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田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田杰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貪圖享樂,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違規收受禮金﹔違背組織原則,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濫用組織人事權力,把干部職工調動、錄用、職務晉升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嚴重損害組織工作公信力﹔為官不廉,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棄守財政資金監管職責,造成不良影響﹔親清不分,甘於被“圍獵”,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運營、業務推廣、資質申報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田杰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四川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田杰開除黨籍處分﹔由四川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阿壩州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譚波被查

阿壩州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譚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譚波簡歷

譚波,男,漢族,1974年11月生,四川南充人,大學本科學歷。1998年7月參加工作,2004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8年7月至2005年9月,先后在小金縣建設國土局、縣國土資源局、縣政府辦公室工作﹔

2005年9月至2007年11月,歷任小金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美沃鄉政府鄉長﹔

2007年11月至2019年2月,歷任阿壩州環境保護局辦公室副主任、監察室主任、辦公室主任、環境影響評價科科長、副調研員﹔

2019年2月2020年3月,歷任阿壩州生態環境局副調研員、四級調研員﹔

2020年3月至今,任阿壩州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