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浙裡石榴紅”浙川青少年研學交流活動開營

2023年03月2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共青團四川省委供圖
活動現場。共青團四川省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趙祖樂)3月19日上午,紅領巾心向黨 浙川少年共成長——“浙裡石榴紅”浙川青少年研學交流活動開營儀式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舉行。據悉,此次研學交流共有來自四川阿壩、甘孜、涼山、綿陽、廣元、樂山、巴中等浙川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縣(市、區)的200名青少年參加。

當天,來自成都簡陽的青少年以快閃的形式在現場演奏古典民樂《彩雲追月》,並與營員們共同唱響《紅旗飄飄》。快閃演出旋律悠揚、歡樂動聽,展現了新時代四川青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贏得現場群眾的熱烈掌聲。

開營儀式結束后,營員們乘機赴浙江杭州。在接下來的8天裡,營員們將在浙江多地參加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與浙江青少年交流互動,交換各具地域特色的小禮物﹔他們將追尋革命先輩的足跡,赴嘉興探訪革命紅船起航地,學習“紅船精神”﹔到象山領略地域特色文化和風土人情、到余杭良渚探源中華文明、到杭州用心用眼看祖國建設成果,在親身體驗紅色文化和偉大成就中從小樹立聽黨話、跟黨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遠大理想,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爭做新時代擁有“四個自信”的好少年。

據悉,該活動由浙江省駐川工作組、共青團四川省委、共青團浙江省委、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四川省少先隊工作委員會聯合開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增進浙川兩地青少年交流交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