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如何打造文旅融合“升級版”?張彤專題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時這樣說

2023年03月20日13:50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張彤在專題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時強調  堅持“四態”融合 堅定做活文旅  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點

張彤在專題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時強調

堅持“四態”融合 堅定做活文旅

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點

“嘉陵江畔游”從規劃圖向實景圖逐步演變,如何打造文旅融合“升級版”?3月17日,市委書記張彤率隊到武勝縣調研“嘉陵江畔游”工作,並主持召開推進會,強調要堅持生態、文態、形態、業態“四態”融合,堅定做活文旅,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點。

  會前,張彤一行先后來到中心鎮應龍島以及武勝縣火鍋庄園、沿口古鎮文旅融合項目建設現場,實地了解“嘉陵江畔游”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及配套基礎設施規劃建設情況。座談會上,武勝縣、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分別匯報了相關工作開展情況,市級相關部門單位就進一步做好“嘉陵江畔游”工作作了發言。

  張彤在講話中指出,“嘉陵江畔游”形象定位,是市委、市政府致力將“千裡嘉陵,武勝最長”變成“千裡嘉陵,廣安最美”作出的部署。經過各方努力,“嘉陵江畔游”從“破題”到“見效”,取得了初步成果。當前,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亮山亮水亮文化,做精做細嘉陵江“水文章”,下大力氣、出真功夫,把“嘉陵江畔游”打造成為精品工程,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張彤強調,要堅持生態、文態、形態、業態“四態”融合發展,做好船上、水上、岸上文章,實現水乳交融、景城一體、交相輝映,做到“叫好又叫座”。生態優先,做到保護生態和文旅產業發展相得益彰﹔提升文態,深入挖掘嘉陵江沿線厚重的歷史文化和獨有的民俗文化,找准文旅相融、以文促旅的切入點,讓文化可感、可觸、可及,發揮出文化強大的穿透力感染力﹔塑造形態,堅持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相結合,優化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功能,把生態旅游、文化體驗、康體養生等多種形態做出特色﹔創新業態,加快培育文旅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不斷提升吸引力和人氣。

  張彤強調,要突出“精准定位”,發揮鄉村旅游比較優勢,加強系統謀劃,整體提升沿線生態景觀,塑造嘉陵江文旅品牌。要堅持“品質至上”,抓住全面融入重慶都市圈重大機遇,建設彰顯水韻之靈、人文之美的高品質旅游目的地。要做好“串珠成鏈”,堅持“江為線,景為珠,珠串線,線帶面”,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提升。要凝聚“共建合力”,堅持市縣聯動、部門攜手,推動風景道建設與縣域經濟發展、和美鄉村建設、城市更新行動等更好統籌結合。同時,要強化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守住安全底線,讓游客游得安全、游得放心。

  市領導洪麗、胡彥軍、肖偉華參加活動。(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張飛康建林)

來源:天下廣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