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波蘭多舉措推動旅游業復蘇

本報記者 禹麗敏
2023年03月1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一段時間以來,波蘭迎來大批國際游客。首都華沙老城的街道上,各國游客雲集,欣賞著數個世紀前的古老建筑﹔在華沙標志性建筑科學文化宮,游客登上觀景台,於俯仰之間體會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在華沙近郊的維拉諾夫區,色彩斑斕的燈光秀吸引著眾多游人駐足……根據歐盟發布的數據,目前波蘭的游客數量已接近新冠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旅游業呈現加速復蘇態勢。

  旅游業是波蘭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提供了100多萬個就業機會。波蘭北臨波羅的海,南有塔特拉山,擁有馬祖裡亞地區的千湖之地,以及歐洲最大的原始森林比亞沃韋扎自然公園。從波蘭主要城市到自然景區通常在1—2小時車程內,交通便利。國內還有多處溫泉設施,相比其他一些歐盟國家,性價比更高,也吸引著眾多游客。當前,波蘭多數旅游景點、酒店、博物館等在向游客開放的同時,實行景區限流、加強消毒等安全措施。

  為提振旅游業,波蘭政府為本國公民提供了可用於住宿、團隊旅游和其他旅游服務的旅游代金券。旅游部門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整理景點信息、加大視頻推廣、印發宣傳冊等,通過網站、手機應用程序等多種渠道開展宣介,提升旅游品牌影響力。

  中東歐在線旅游平台薩拉斯首席執行官西格瓦裡表示,波蘭旅游業復蘇呈現出新的特征:一是“非酒店化”住宿意願增加,許多游客更喜歡住在民宿而非酒店﹔二是在線預訂成常態,疫情期間,游客已習慣通過線上預訂,在線預訂份額翻了一番。據預測,2023年波蘭旅游業收入約為83.58億美元,年增長率預計達2.23%。到2027年,波蘭89%的旅游業收入將來自線上銷售。

  中國重啟出境游也給波蘭旅游業注入新動能。波蘭駐華大使館表示,中國調整出入境政策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與波蘭航空公司恢復了北京—華沙的直飛航班。波蘭旅游局北京辦事處市場總監邢玳琪表示,中國一直是波蘭在亞洲的主要客源地之一,2019年曾有超過13萬中國游客赴波蘭旅游。2023年初,波蘭旅游局以商務旅游為主題,率先向中國商旅客人推廣波蘭。未來波蘭旅游局將推出更多主題旅行線路。“我們很期待中國游客的到來。”

  (本報華沙3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