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新津區農博島:彩色油菜花顏值高

2023年03月15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博島:彩色油菜花顏值高

  近日,2023天府農博·沐春季在成都市新津區開幕,天府農博島的油菜花也迎來盛開期。

  沿著農博大道—北一路沿線弧形地塊,記者看到,彩虹顏色的油菜花帶長達2公裡左右,從南到北貫穿整個農博島。據介紹,農博島共有1250畝油菜花,其中彩色油菜花350畝。

  以往的彩色油菜花菜籽油產量隻能達到普通油菜的70%,農博園的彩色油菜花已做到顏值和業務能力“雙高”。“通過去年對彩色油菜花的試種植,今年我們從56種顏色的油菜花中選取了花期較長、花香濃郁的品種,有深粉、綠白、桃紅、橘紅、橘黃、紫紅以及普通黃色等8種顏色。”四川天府農博園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袁周平介紹。

  在天府農博島青苗片區、星河廣場等區域,黃燦燦的油菜也暗藏“高科技”。這是天府農博島2021年引進的高油酸菜籽油品種,由華中農業大學院士團隊提供技術。據介紹,油酸是食用油的關鍵性健康指標。該品種油酸含量達到72%以上,大大超過普通菜籽油油酸含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蒲南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