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康養竹鄉 畫稿敘永”四川省硬筆書法大賽頒獎儀式暨獲獎作品展在瀘州市敘永縣舉辦

2023年03月11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康養竹鄉 畫稿敘永”四川省硬筆書法大賽頒獎儀式暨獲獎作品展在瀘州市的敘永三中舉辦。

此次頒獎儀式由四川省硬筆書法家協會和敘永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敘永三中和敘永縣硬筆書法家協會承辦,共收到來自全省各地的參賽作品400余件,作品內容主要為贊美敘永的詩詞、歌賦、對聯及美文等,各書法作品風格不一,或古拙、或秀媚、或俊逸,展現了筆歌墨舞之韻,中華文脈之情。經過初評、復評、終評等程序,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評選出特等獎5名,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50名,優秀獎72名。四川省硬筆書法家協會授牌敘永三中為“四川省硬筆書法教學基地”。

近年來,“中國楹聯文化縣”“四川省文學創作基地”“四川省首批硬筆書法名縣”等文化名片相繼落地敘永,進一步提高了敘永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康養竹鄉 畫稿敘永”四川省硬筆書法大賽頒獎儀式暨獲獎作品展覽在敘永舉辦,是進一步弘揚敘永硬筆書法文化的契機,更是提升“硬筆書法名縣”名片影響力的有力實踐。

接下來,敘永縣將一如既往重視硬筆書法事業的發展,把硬筆書法作為傳承傳統文化、打造文化強縣的重要載體,為未來繼續承辦全省硬筆書法大賽打下堅實基礎。(羅懿、賓鑫)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