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報告:2月中國樓市預期升溫 新房找房熱度回升近1倍

2023年03月03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2月中國樓市預期升溫 新房找房熱度回升近1倍

  2月份中國樓市預期升溫。

  58同城、安居客2日發布的2023年《2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顯示,2023年2月全國重點城市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92%。其中,一線城市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102.8%,上海、廣州、深圳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均超1倍。二線城市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91.5%,三四線重點城市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86.4%。

圖為福建福州一處正在建設的樓盤。 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從全國新房市場找房熱度漲幅來看,昆山、長沙、中山、南寧、嘉興、無錫等城市領先。

  購房者信心也開始恢復。報告顯示,2023年2月購房者信心指數為106.7,環比上漲2.3%。有52.5%的購房者認為2023年3月份樓市調控政策的走向將保持穩定,約四成購房者認為2023年3月樓市成交量環比走勢將略有上漲。

  二手房市場預期也有明顯回升。報告指出,2023年2月房地產經紀人信心指數為114.6,環比上漲3%。值得注意的是,在樓市復蘇信號頻發的情況下,二手房市場活躍度提升。報告顯示,2月份全國新增二手房挂牌房源量環比上漲238%。其中,上海和廣州新增挂牌房源量環比漲幅超兩倍,北京和深圳環比漲幅超1.5倍。湖州、嘉興、惠州、昆山等城市環比漲幅超5倍。

  日前中指研究院發布的數據也顯示,2月份百城新房價格結束環比“七連跌”,重點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同比回升均近50%,樓市走穩趨勢顯現。

  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長張波表示,2月份重點城市一二手房的市場交易量呈現提升趨勢,用戶的線上搜索、瀏覽量等前置性指標也出現了明顯增長。他認為,從供給端的金融支持,到需求側的限制性政策鬆綁,市場的預期已逐步清晰。全國重點城市市場回暖態勢有望延續,北京、深圳、杭州、南京、蘇州等熱點一二線城市或現“小陽春”行情。(中新社記者 龐無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