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考研戀人回應考同校同專業同分

從未把對方當競爭對手 今后又可繼續並肩戰斗

2023年02月23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研戀人回應考同校同專業同分

  2月21日,河南鄭州一對情侶一起報考同一所學校同一個專業的研究生還考出同分引發關注。網友們直呼羨慕,紛紛表示,“這才是戀愛的正確方式。”

  2月22日,李同學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她和男友韓同學都是河南鄭州某高校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兩人從大一開始談戀愛。在她決定考研時,男友原本想考公務員,但后來也決定陪她一起考研,並報考了與她相同的學校和專業。

  講起查分時的細節,李同學仍舊非常激動。她說,21日上午,她和男友坐在一起查分,最開始兩個人都特別緊張,甚至不敢進入查分的頁面,后來,兩人鼓起勇氣一起點擊了“查詢”按鈕。發現分數相同之后,兩人都非常驚訝,“我甚至懷疑手機出問題了,以為輸入的是一個人的賬號。”仔細查看后發現,兩人各個科目的成績其實是不一樣的,只是總分碰巧都是407分。

  在當天下午發的另一條視頻中,李同學分享了情侶一起考研的經歷,生日的時候兩人不再出去玩,而是選擇背書,每天的約會變成每天約定背書,背不下去的時候,兩人互相提問,男友的陪伴和鼓勵讓她走到今天,“終於可以說愛情和學業互不耽誤這句話了”。

  李同學告訴北青報記者,她和男友是從去年6月份開始備考的,直到12月份初試,兩人每天都在一起學習。距離考研(初試)還有十幾天的時候,兩人總覺得沒復習好,該背的知識點沒背過,非常焦慮、沮喪,甚至想要放棄考研。這時,他們就會互相安慰和鼓勵,“再堅持一下,等考上所有事情都會變得更好”。

  為了爭取更多的復習時間,李同學和男友每天都會在早上6點准時起床,6點15分下樓准備開始一天的學習。

  “因為起得比較早,一般食堂都還沒開門,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先去背一小時的單詞,再去吃早飯。”飯后,兩人幾乎一整天都呆在自習室背書、做題,直到晚上10點。在回寢室的路上,還會互相提問當天復習的知識點,做完一天的學習復盤后才會洗漱、睡覺。

  雖然李同學和男友報考同一學校和專業,但她和男友從來沒有把對方當成競爭對手,“我們一直是抱著兩個人一起考上的信念往前走的”。 對於接下來的復試,李同學表示,她和男友都充滿了信心,“我們又可以繼續並肩戰斗了”。

  北京青年報記者 戴幼卿 實習生 張箏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