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3年02月2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2月20日電 (王波、王洪江)2月2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金牛賓館開幕。

本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有7項:一是聽取並審議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二是聽取並審議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三是列席市十八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大會,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財政報告,以及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四是選舉政協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五是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六是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六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六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七是中共成都市委書記講話。

據悉,本次會議在會議期間安排了4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2次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4次小組會議、1次聯組會、1次《政府工作報告》協商建言座談會、2次提案審查委員會會議,列席市十八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大會。

【新聞多一點】

據了解,十六屆市政協委員總數643名,其中,新提名的402名,佔62.52%﹔繼續提名的241名,佔37.48%。

十六屆市政協界別組成與十五屆保持不變,仍為31個,各界別的委員名額仍按十五屆市政協各界別的委員名額分配。中共黨員256名,佔39.81%﹔非中共黨員387名,佔60.19%。民主黨派成員247名,佔38.41%﹔無黨派人士58名,佔9.01%﹔宗教界人士8名,佔1.24%﹔港澳代表人士32人,佔4.97%﹔非公有制經濟人士96名,佔14.91%﹔新的社會階層人士122名,佔18.94%。婦女184名,佔28.57%。少數民族人士26名,佔4.04%。黨內外比例、婦女比例、港澳委員比例都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政策規定。總體呈現代表性廣泛、進退比例適當、整體結構合理、人選綜合素質較高的特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