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3年02月23日08:1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月22日,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2名委員作大會發言。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是張剡、吳凱、田蓉、左正、楊建德、徐玖平、韓軼、裡贊、甘華田、梁偉、楊東升。會議由田蓉主持。

  受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副書記陳彥夫,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筱柳到會聽取發言。

  委員們的發言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聚焦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奮斗目標,從各個方面、不同視角提出意見和建議。

  劉興泰委員代表民革成都市委會、周中國委員代表民盟成都市委會、王萍委員代表民建成都市委會、周玉蘭委員代表民進成都市委會、趙銳委員代表農工黨成都市委會、康薇委員代表致公黨成都市委會、嚴弘佳委員代表九三學社成都市委會、陳了委員代表台盟成都市支部、任濤委員代表市科協、陳藝委員代表市社科聯,分別以“四大舉措 激發農村集體經濟活力”“講好故事塑造形象,提升成都國際傳播影響力”“基因治療新賽道 策源能力搶先機”“加快邛窯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 擦亮成都文化靚麗名片”“加快完善‘碳惠天府’機制 助推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壯大光伏產業 助力制造強市”“創新非遺城市消費IP 激活天府文化生命力”“集聚‘資金、服務、人才’資源,推動我市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提質增效”“推進‘科創中國’試點 培育融合發展生態”“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大都市 成都篤行有為”為題發表意見建議。

  王國平委員、徐忠波委員分別圍繞“強化美學表達 成都更具魅力”“人工智能勢不可擋 產業升級指日可待”作主題發言。

  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委托,陳彥夫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家的建言獻策表示感謝。他說,委員們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大局,深入調研、充分准備、恪盡職守,體現出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參政議政水平。會后,市級相關部門要認真梳理研究,積極採納、主動回應,把大家的智慧轉化為推動成都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

  陳彥夫說,今后五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關鍵時期。施小琳書記在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向全市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確要求。大家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衷心擁護“兩個確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落實市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把凝聚共識貫穿履職全過程、各領域,不斷強化雙向發力,真正做到知民情、匯民意、聚民智﹔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整合多方力量、搭建更多平台,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共同譜寫更加精彩輝煌的中國式現代化成都篇章。

  本次大會除遴選的12篇稿件作大會口頭發言外,另有24篇發言材料以大會書面材料印發。會后,市政協將整理相關意見建議,報送市委、市政府,供決策參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霞 鐘文 楊升濤)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