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政府工作報告協商建言座談會

2023年02月23日08:1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政府工作報告協商建言座談會

  昨日,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舉行政府工作報告協商建言座談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聽取了各政協委員小組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剡主持座談會。

  座談中,與會委員對過去五年和2022年成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對今年和今后五年發展目標、重點工作謀劃表示贊同,並圍繞經濟恢復發展、科技創新驅動、重點產業培育、營商環境優化、民生福祉改善、治理模式創新等提出意見建議。王鳳朝認真傾聽、仔細記錄,向大家對政府工作的監督支持和為成都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要求有關部門對意見建議逐一梳理、認真研究、充分吸納,不斷改進和優化政府工作。

  王鳳朝向大家介紹了當前成都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和市委、市政府正抓緊推進的系列重點工作。他指出,做好今后工作,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領,扎實有效推進各項工作,在更高起點上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成都篇章。一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做大經濟規模,提升發展質效,為市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二要深入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突出實施制造強市戰略,構建產業體系新的“四梁八柱”。三要扎實推動“三個做優做強”,著重抓好24個重點片區和項目集群建設。四要全力推進“四大結構”優化調整,加快推動生產生活方式綠色低碳轉型。五要持續深化智慧蓉城建設,全面賦能經濟社會發展。希望全市政協組織和各位委員發揮人才薈萃、聯系廣泛、智力密集等優勢,繼續當好“智囊團”,出思路、找辦法、提建議﹔繼續當好“宣傳隊”,宣傳好城市發展的戰略機遇、良好態勢和優良營商環境﹔繼續當好“監督員”,更好幫助我們發現問題、改進工作、提升能力﹔繼續當好“連心橋”,多做凝聚人心、釋疑解惑、引資引智等工作,推動更多優勢企業、優質項目、優秀人才落戶成都。成都將為各位政協委員履職創造更有利條件,共同畫好最美“同心圓”、形成最大“公約數”、匯聚最強“正能量”。

  市領導劉筱柳、王志華、鮮榮生、劉任遠、王平江、王乾、林楠、吳凱、田蓉、左正、楊建德、韓軼、甘華田,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主任陳歷章,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余輝,市政協十六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梁偉,市政府秘書長戴志勇,市政協秘書長楊東升等參加座談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常斐 李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