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累計批復80條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2023年02月23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王浩)近日,水利部批復長江流域的滁河、黃河流域的窟野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確了這些江河流域及相關省份地表水開發利用控制指標。截至目前,全國已累計批復80條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佔計劃開展江河的84%。鬆遼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計劃開展的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已全部批復。同時水利部指導督促各省份累計批復351條跨地市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滁河位於江淮之間,是長江下游左岸一級支流,流經安徽、江蘇兩省,多年平均水資源量23.52億立方米。窟野河是黃河的一級支流,流經內蒙古自治區和陝西省,多年平均地表水資源量4.07億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3日 1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