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新區公園城市標准化信息服務平台運行

2023年02月22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新區公園城市標准化信息服務平台運行

  日前,全國首個公園城市標准體系《四川天府新區公園城市標准體系(1.0版)》(下稱《標准體系》)正式發布。為探索“互聯網+標准化”,“數字賦能”公園城市高質量發展,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綜合試點建設效率,天府新區公園城市標准化信息服務平台已於本月正式運行。

  此版《標准體系》涵蓋公園城市規劃、建設、運營、治理等全周期營城各環節各領域,為公園城市建設提供了“路線圖”和“施工圖”。“該平台是一個集公園城市標准化數據管理、信息發布、在線學習、互動交流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信息服務平台,為相關部門、街道、企業等主體提供全面、及時、准確的標准化數據支持。”四川天府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

  該平台還將打破信息孤島,推動標准化信息共享。平台構建了數據共享、數據檢索等功能,搭建標准化信息“高速公路”,覆蓋全區18個部門、9個街道、119個村(社區)及相關社會主體,實現多層級、跨行業聯通﹔構建數據採集鏈條,涵蓋創新策源、生態環境等8方面的數據矩陣,擬同新區政務系統、天府大腦等有效聯通。(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國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