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 新冠並沒有完全消失

2023年02月20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 新冠並沒有完全消失

  新冠“消失”了嗎?根據中國疾控中心2月18日最新發布的《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情況》,新冠感染者雖然已大幅降低,但是新冠感染人數仍然存在,每天新增感染者在5000例以上。著名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並沒有完全消失,只是進入低水平流行階段,還需要加強監測,每個個體仍需要繼續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月份以來發布的6次《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情況》,1月30日核酸檢測陽性數2.4萬例,2月6日核酸檢測陽性數為0.9萬例,2月13日為8847例,2月16日為10720例。雖然核酸檢測陽性數及陽性率已大幅下降,但是感染者人數仍然存在。2月份以來,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的核酸檢測陽性數日新增仍在5000例以上。

  “目前來看大形勢是比較好,但是是否有新的變異株出現和流行、是否感染率有增高回升、是否從境外傳入新的毒株等問題,仍然是我們監測的重點。”曾光表示,對於公眾而言,還是應該保持謹慎,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據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