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我國今年將發射兩顆風雲氣象衛星

2023年02月22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李紅梅)記者近日從中國氣象局獲悉:今年,我國將發射風雲三號F星、G星兩顆風雲氣象衛星。

  風雲三號F星預計8月發射。作為上午軌道衛星,該星將接替風雲三號C星在軌業務,在確保極軌氣象全球成像和大氣垂直探測業務的基礎上,側重地球表面成像觀測,主要應用於天氣預報、生態環境、災害監測等業務及研究。

  風雲三號G星預計4月發射。作為國內首顆低傾角軌道降水測量衛星,該星主要用於災害性天氣系統強降水監測,提供全球中低緯度地區降水三維結構信息。

  兩顆新衛星成功發射后,我國將成為全球唯一同時業務運行晨昏、上午、下午、傾斜4條近地軌道民用氣象衛星的國家,進一步發揮低軌氣象衛星完備觀測網的整體優勢,向世界貢獻中國智慧和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2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