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第八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啟動

涉及41個產品 肝素類產品首次納入

2023年02月22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啟動

  近日,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發布了《關於開展第八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相關藥品信息填報工作的通知》,按通知要求,第八批相關藥品信息填報工作20日正式開始。

  此次集採涉及41個產品,共181個品規,治療領域涵蓋抗感染藥物、心腦血管系統藥物、血液和造血系統藥物、神經系統藥物等8個治療大類,預計參與競價企業將超過200家。

  此次集採的品種中,不少都是市場銷量超10億元的大品種。據統計,抗感染領域的18種藥品中,就包含了多個抗生素大品種。此外,市場規模較大的肝素類產品今年首次納入集採,作為抗凝血、抗血栓的臨床用藥,在心肌梗死、心血管手術、血液透析等一系列疾病的治療中廣泛使用。

  截至目前,國家組織集採7批集採藥品平均降價超50%,3批耗材集採平均降價超80%,讓價格回歸合理水平,群眾受益明顯。疊加地方聯盟集採,累計降低藥耗費用超4000億元。據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