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獲批

2023年02月22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獲批

  共計8章、65條,包含23張圖集、58個近期重點項目……21日在上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自然資源部國土空間規劃局局長張兵表示,近日獲批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是《全國國土空間規劃綱要(2021—2035年)》印發后,首部經國務院批准的跨行政區國土空間規劃,為其他地區編制和實施區域性國土空間規劃積累了經驗、提供了借鑒。

  橫跨滬蘇浙的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是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示范區總規是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規劃、建設、治理的基本依據,要納入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並嚴格執行,強化底線約束。

  “作為全國首個跨省域國土空間規劃,該規劃無論是在技術路徑還是協調的方法機制方面,都沒有先例可循,在處理技術性問題、兼顧各方訴求等方面,克服了諸多挑戰。”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說。

  示范區總規在空間戰略上堅持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明確“不搞集中成片、大規模、高強度開發建設”。根據示范區總規,到2035年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規劃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803.6平方公裡以內,較現狀建設用地減少15.7平方公裡。同時,示范區將促進綠色低碳發展,到2035年河湖水面率不低於20.6%,森林覆蓋率大於12%,綠色交通出行比重提升至80%。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