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擅用大運會口號“蹭熱點” 成都一餐館被罰5000元

2023年02月22日08:05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擅用大運會口號“蹭熱點” 成都一餐館被罰5000元

  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舉辦在即,一些商家想方設法利用大運會的熱度“搭順風車”。近日,成都市武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就對漿洗街道一“蹭熱點”的川菜館送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處罰款5000元。

  這家川菜館名為“大運某菜”,2021年3月25日,其在美團外賣經營網頁設置了“愛成都·迎大運”字樣海報招攬顧客。據了解,“愛成都·迎大運”作為賽事口號,受到《特殊標志管理條例》等知識產權法律法規的保護,而該商家未取得特殊標志的合法授權使用証明文件。2月11日,武侯區市場監管局向該商家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處罰款5000元。

  “我們查處違法行為,目的是進一步促進公眾對大運會知識產權的認知,積極營造良好的知識產權保護環境。”武侯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說。(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