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未來科技城國際教育園區開園投用

首批約600名師生已拎包入住

2023年02月21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約600名師生已拎包入住

  國際教育園區項目學生公寓已投用

  在成都龍泉山以東,毗鄰成都地鐵18號線福田站的淺丘地帶上,總建筑面積約54.8萬平方米的國際教育園區已然成形。

  整個園區的基本單元呈聚落組團式布局,是一個開放式國際化教育園區,學校、科研機構、商業等相互融合,形成龐大的多元化復合性功能空間和教育共享綜合體。

  2月20日上午,電子科技大學創新人才培養項目落地成都未來科技城國際教育園區,首批師生已正式入駐。這是成都未來科技城第一個實際落地入駐的校地合作辦學項目,標志著成都未來科技城從“建城”向“聚人”“營城”邁出了重要一步。

  國際教育園區是成都未來科技城的地標性建筑和科創重要承載地,突出“教科產城”融合發展理念。據悉,成都未來科技城將探索實行“一區多校”“大共享+小學院”辦學模式,攜手電子科技大學分批次導入創新人才培養基地、未來科技城研究生培養基地等合作辦學項目,預計到2023年末,園區內各類在校生規模達到2000人,教職工規模達到200人。

  記者了解到,國際教育園區項目分五個批次建設,包含教學區、科創空間、實驗室、科教樞紐等功能空間。園區將依托國內外知名高校,建設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研究生培養基地,打造“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國際創新型大學匯集區。目前,一、二、三批次教學樓及學生公寓、食堂等教學載體已陸續投入使用,四批次科創樞紐正在進行土石方開挖工作,五批次科創空間主體已封頂,正在進行外立面幕牆施工。

  作為國際教育園區首個落地的校地合作辦學項目,創新人才培養基地項目主要面向軟件設計、人機交互、無人機等方向培養技能型人才。走進園區,教室、辦公區、交流區桌椅擺放有序,濃郁的教學氛圍充滿每個角落﹔宿舍猶如精裝公寓,桌椅、床、空調、獨立衛浴配置齊全,首批約600名師生已實現拎包入住。

  據成都未來科技城發展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成都未來科技城將與電子科技大學在科研、教育、人才等多個領域展開密切合作,繼續秉承“開放合作、共享共贏”的理念,攜手共建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未來科技城分院、航空航天學院(四川省無人機學院)等合作辦學項目,並依托天府絳溪實驗室加快建設大科學裝置和公共技術平台,共同加速創新資源和創新人才聚集,打造校地合作的良好典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怡霏 成都高新區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