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名師”宣揚“不當內容”被高中生轟下台

2023年02月20日08: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名師”宣揚“不當內容”被高中生轟下台

  2月19日上午,一則題為“合肥教育名師陳宏友講座中被學生轟下台”的視頻+圖文網帖在微博、抖音等多個網絡平台上廣為流傳,引發關注。

  19日下午,“合肥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情況通報稱,2月18日下午,省屬某高校教師陳某某,在廬江縣某中學作感恩和勵志演講時,因內容不當,引發師生不滿,被當場制止。

  通報稱,事發后,合肥市高度重視,立即責成廬江縣成立調查組,對廬江某中學把關不嚴,予以調查問責。通報指出,據悉,省教育主管部門已責成陳某某所在高校黨委成立調查組對陳某某進行調查。后續情況將及時發布。

  據報道,流傳的網帖介紹,2月18日下午,合肥師范學院教師教育學院副教授陳宏友前往安徽省廬江中學進行感恩主題演講。過程中,在PPT無法正常打開的情況下,陳宏友先講了一些內容,“其輸出的價值觀大多和功利性相關,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內容”。

  這些內容引起了一位在座同學的反駁。該同學上台從陳宏友手中拿過話筒,並說道:“我們學習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而引發全場聽眾熱烈反響,聽眾隨后紛紛退場,講座也由此不歡而散。

  2月19日中午,陳宏友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目前合肥師范學院和他所在的二級學院黨委已注意到網絡上的相關輿情,按照學校的要求,他目前已經停課在家反省。

  陳宏友表示,講座開始前,因為投影電腦尚未調試好,為活躍現場氣氛,他便即興發揮與台下的學生進行交流。

  關於引起學生反駁的“不當內容”,陳宏友這樣告訴記者,“我當時說到,同學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走向全國、走向世界。”他表示,這一表達引起了當時台下一位男生的不滿,便出現了視頻中的那一幕。陳宏友稱自己在講話中對性別、國籍與族群採用了“調侃的說法”。據中新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