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華龍一號”漳州核電1號機組外穹頂吊裝成功

2023年02月20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9日電  (記者聶傳清)記者從中核集團獲悉:17日,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批量化建設首台機組——中核集團漳州核電1號機組外穹頂成功吊裝,標志著該機組主體結構工程施工完成,為后續安裝冷試及並網發電奠定堅實基礎。

  目前,“華龍一號”首批4台機組已經全部建成投運,“華龍一號”國內批量化建設進展順利,已經成為當前世界核電市場上最具競爭力的三代核電機型之一。

  據了解,“華龍一號”每台核電機組每年發電超100億千瓦時,能夠滿足中等發達國家100萬人口的年度生產和生活用電需求,同時相當於每年減少標准煤消耗312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816萬噸,相當於植樹造林7000多萬棵。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