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多名落馬干部被逮捕 “雙開”通報表述受關注

2023年02月10日09: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名落馬干部被逮捕 “雙開”通報表述受關注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9日發布一批落馬干部被逮捕的消息。這些落馬者均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受黨紀政務處分時的相關通報表述頗受關注。

  江西檢察機關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江西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主任委員郭安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郭安生於1962年10月,江西信豐人,1981年9月參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長期在江西任職。本月初,官方通報其被“雙開”。

  郭安被指“嚴重污染任職地方政治生態”“作風霸道,搞一言堂、當‘一霸手’”“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系”等。這份措辭嚴厲的黨紀政務處分通報更指出,郭安“毫無政治和規矩意識,搞‘七個有之’”。“七個有之”是指一些人無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突出問題,包括“封官許願、彈冠相慶”“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等。

  郭安還被指“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棄守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與不法商人形成利益集團”,這些表述在以往落馬官員的通報中並不常見。

  另據最高檢通報,貴州檢察機關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貴州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余泠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余泠生於1962年12月,貴州赤水人,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余泠長期在貴州工作,曾任貴州省旅游局副局長等職。

  今年1月,官方通報余泠被“雙開”。他被指“違規經商辦企業”“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等。這份黨紀政務處分通報中還提到其“超標准、超范圍接待,組織用公款支付的宴請”。

  此外,山西檢察機關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山西省晉中市和順縣原縣委書記、二級巡視員孫永勝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孫永勝生於1969年12月,山西陽高人,1990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今年1月,官方通報孫永勝被“雙開”,並列出他的違紀違法問題,包括“訂立攻守同盟、轉移隱匿贓款贓物、對抗組織審查”“盲目上項目,造成扶貧資金遭受損失”等。(中新社記者 張素)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