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快速通電 紓解上萬群眾春節用水困難

2023年02月0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用水問題解決了,村民過了個舒心年!感謝供電所員工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及時解決了龍車鎮的春節用水問題。”2月6日,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紀檢工作人員到龍車鎮曹灣村了解供電員工為民辦實事、解難題工作舉措時,曹灣村黨支部書李樹森對高效的供電服務豎起了大拇指。

2022年入冬以來,瀘州市天氣干冷,降水量小,江河湖庫水位偏低,導致夏季高溫以來出現的干旱現象沒有得到有效緩解。龍車鎮場鎮8000多名居民和曹灣村4000多名村民的飲水點中壩水庫和大寨水庫日漸干涸,水庫儲備水量告急。

春節臨近,返鄉村民增多,用水需求也在增加,上萬人缺水危機隨時可能發生。經過當地政府和供水部門多方尋找水源后,決定在曹灣村建抽水站從豐樂水庫取水緩解群眾飲水問題。

“要在大年三十前保証豐樂水庫的水流進老百姓的家裡。”1月18日,臘月二十六,龍車鎮政府委托曹灣村村民委員會向豐樂供電所提交了用電申請,並向曹灣村村黨支部書李樹森提出了工作要求。

接下這個艱巨的任務,李樹森馬上求助納溪供電公司豐樂供電所副所長張海波,“張所長,你看可以想想辦法不?現在的取水點已經馬上見底了,如果不能從新的取水點抽水,春節期間龍車鎮群眾可能面臨停水。”

得知情況后,張海波及時向納溪供電公司領導匯報了情況。供電公司領導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工作預案,開辟綠色通道,簡化報裝流程,當天即組織人員現場查勘、確定了新樹立兩基電杆、安裝一台100千伏安變壓器、敷設30米電纜的施工方案。

1月19日,根據現場查勘方案,納溪供電公司緊鑼密鼓確定施工人員安排和物資配送。

1月20日天剛蒙蒙亮,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戰斗拉開序幕。當天的氣溫接近0攝氏度,寒冷的天氣也抵擋不了現場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在確認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安全監督到位后,施工人員密切配合,立杆、架線、安裝變壓器工作井然有序地開展。當天15時,55千瓦的抽水電機開始運轉,一天的抽水量達1200立方米,汩汩清泉很快裝滿了龍車鎮水廠的兩個儲水池﹔再經過消殺過濾淨化后,清潔的飲用水流進千家萬戶。

“從申請到通電隻用了3天時間,供電公司及時周到的服務架起了黨和群眾的連心橋。”一場用水危機解除了,曹灣村村黨支部書李樹森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2022年迎峰度冬以來,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紀委開展電力保供專項監督,跟蹤廉潔服務質效,督促逐級壓實責任,堅決守住了民生用電底線。(劉益川、朱春蓮)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