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瀘縣:紅色教育進課堂 講好開學第一課

2023年02月07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7日,孩子們又迎來了奮進篤行的新學期。瀘州市瀘縣城東小學校開展開學第一課“紅色劇目師生演”主題活動,通過師生演、師生看、師生談、師生思,讓紅色教育融入課堂,紅色文化在校園落地生根。

主題隊課上,孩子們目不轉睛地觀看由學校教師自編自演的紅色劇目《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在教師們的動情演繹中,感受到了傳承的意義,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果斷地從老師手裡接過肩負時代使命的接力棒。

廣為流傳的《閃閃的紅星》的故事,又一次以舞台劇的形式呈現在孩子們的眼前,當看到同學扮演的潘冬子一次次和壞人斗智斗勇、巧妙通關,不由得哄堂大笑起來,但孩子們也發現了冬子的成長變化,明白是革命的信仰讓他越來越有智慧和擔當。

觀看結束后,孩子們不約而同地交流起劇中的人物或情節,有不明白的地方還會主動找老師探討,劇中演員也忍不住“現身說法”,和同學分享起拍攝的種種見聞。

“瀘縣城東小學校作為瀘州紅色劇目師生演特色思政課打造推廣活動的試點學校,將以此活動為起點,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深入開展黨史和國史教育,持續引導學生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著力培育新時代好少年。”瀘縣城東小學校校長胡曉江說。

據悉,瀘縣各中小學紛紛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加強對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用本土紅色文化豐富課堂教學,切實發揮紅色文化教育人、引導人、激勵人的作用。(淦代熙、黃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