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百萬青年看祖國”啟動禮在港舉行

2023年02月10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2月9日電  (記者馮學知)由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主辦的“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啟動儀式9日在港舉行,同時發布內地30省份研學精品路線。香港青年組織與內地各地代表會聚香江,鼓勵香港青年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

  “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旨在邀請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研習,使香港青年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透過視、聽、學、玩等親身體驗增加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識。本次主題活動策劃了港澳青年內地研學精品路線,包括了北京、江蘇、廣東等30個省份。活動圍繞升旗儀式、國情講座等開展交流,讓香港青年更好了解祖國發展。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致辭表示,“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可以和特區政府推出的《青年發展藍圖》互相配合,成為促進內地和香港的青年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的重要活動。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去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新創業,堅持用腳步丈量神州大地的壯麗山河,用心來感受國家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

  啟動儀式上,來自河北、浙江、陝西等地的代表相繼介紹本地特色,同時向香港青年發出邀請,希望未來更多香港青年可以到內地進行交流學習。

  香港青年歐陽鳳盈表示,“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可以讓香港青年到內地不同城市體驗生活,更加全面地認識內地的發展。“祖國為我們提供很多發展機會,讓我們切實了解國家的發展,並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