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方案全部公開

2023年02月10日06: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9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江蘇、內蒙古、西藏3省(區)9日公開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方案。至此,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方案全部向社會公開。

  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方案共明確整改任務2164項,根據調度情況,截至2022年底,已完成1275項,完成率近60%,其余整改任務正在推進。

  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2019年至2022年,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分六批完成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個國務院部門和6家中央企業的督察。督察整改是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重要環節,是檢驗督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志。被督察對象將督察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重大發展問題來抓,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根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辦法》有關要求,被督察對象通過省級黨報、電視台、政府網站、政務新媒體等便於人民群眾知曉的方式,及時公開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圍繞督察反饋意見研究確定整改目標、主要任務和具體措施,並逐一明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實行拉條挂賬、督辦落實、辦結銷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0日 02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