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三色路夜市攤位証如何辦理?熱點答疑來了

2023年02月09日08:1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色路夜市攤位証如何辦理?12345熱點答疑

  近日,不少市民和企業負責人致電12345熱線咨詢,三色路夜市回歸,攤位如何辦理?員工辦健康証是否免費?針對這些問題,記者採訪了相關部門進行解答。

  問:目前,錦江區三色路(國華街附近)夜市已恢復運行,想咨詢辦理攤位証的部門、地址和流程。

  答:經柳江街道辦事處核實,您反映的點位是錦江公園“潮玩錦江”集市三色路夜市,該點位是在政府規范引導下逐漸形成的,是錦江公園生態價值轉換成果的初步顯現,也展現了成都“包容開放”和“煙火氣息”的城市發展底色。近期,錦江區對三色路夜市進行規范整改、提檔升級。回歸的三色路夜市,引進了第三方運營公司,採取引入商戶入市機制。目前,該運營公司正在制作官方公眾號,將於近期向社會公開,並接受相關咨詢和入市申請,您也可以直接到現場進行咨詢。

  問:員工需要辦理健康証,請問在新都辦理健康証是否免費?

  答:經新都區衛生健康局核實,根據《成都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成都市財政局 成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預防性健康檢查與經費保障相關事宜的通知》(成衛計辦[2017]104號)和《關於印發〈成都市新都區預防性健康體檢免費服務實施方案〉的通知》(新都衛計辦[2017]200號)文件要求,健康証免費辦理遵循“屬地管理”原則,符合辦理健康証范圍的從業人員需要提供新都區內從業場所資質証明材料(營業執照或多証合一的經營主體資質資料,衛生許可証或食品生產許可証等)復印件,才能進行健康証辦理。目前新都區內共4家健康証辦理機構(區疾控中心、區婦幼保健院、區二醫院、區三醫院)。

  問:我的企業在龍泉驛區,營業執照需要增加生產空氣過濾器、生產漆物絮凝劑、漆物凝聚劑的經營范圍,是否需要做環境評價?

  答:經核實,首先要根據您的生產內容、生產工藝流程、工序等判斷您是否需要做環評﹔其次,如果需要辦理環評,要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2021年版)》《汽車功能區准入項目負面清單》以及汽車產業功能區規劃環評綜合判斷。歡迎您今后帶上和生產線相關的文字、圖紙或視頻資料等,到龍泉驛區政務服務大廳生態環境局服務窗口進行面對面咨詢。

  問:我是綿陽市戶籍,居住在武侯區,准備注簽港澳通行証,請問如何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答:經武侯分局核實,您需本人持身份証前往武侯政務服務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廳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証,因不是成都戶籍,若需簽注個人旅游簽証需持成都居住証,無居住証情況隻能簽注團隊旅游。此外,現在中國公民出入境業務網上預約,約定辦理時間后再到窗口辦理。若有辦証業務咨詢可在工作日時段撥打電話028-85256413或96166-1465咨詢。

  問:我2018年畢業后將戶口落在錦江區人才交流中心,落戶后去外地了,近期辦護照時發現戶口被鎖定,請問是怎麼回事?

  答:經錦江區公安分局查詢,您的戶口之前處於待定狀態,原因是居住登記信息已失效,需要您在現實際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登記,然后再申請恢復戶口。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長樂)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