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環游世界

海外旅拍重啟、OTA推出上千條出境游產品

專家:出境游“五一”或迎高峰

2023年02月09日09:0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出境游“五一”或迎高峰

  寒冬有盡,春日可期。隨著國內出境團隊游按下“重啟鍵”,出境游相關產業產品也在慢慢“復蘇”。

  在成都,有攝影機構開始上架海外旅拍項目﹔OTA平台,人均27999元的新西蘭出境團開售即賣空﹔航空公司推出的出境游未來飛產品,月銷量上千件。

  攝影機構重啟海外旅拍

  “2023年旅拍計劃——久違的國外旅拍,安排上了。”2月3日,成都某攝影機構攝影總監王洋在朋友圈發出海外旅拍的推廣文案,宣布海外旅拍業務重啟。王洋介紹,他們將對泰國、越南等地開放海外旅拍業務,受機票、住宿等多種因素影響,旅拍價格視具體項目而定。“目前已經有顧客在咨詢了,但總體來說,大多數人對出國還是持觀望態度。”

  各個端口釋放積極信號

  除了海外旅拍,出境游衍生的相關產業產品都在恢復當中。

  海外長線游需求逐漸回暖——3月18日從上海出發,人均27999元的攜程首班新西蘭出境團,開售后立即賣空﹔攜程上,冰島6日跟團游(目的地參團)目前已有659人出游。

  航空公司也紛紛推出國際航線未來飛產品——近日,國泰航空推出含稅一口價、覆蓋東南亞、日、韓多個目的地,其中包括廣州往返東南亞及日、韓含稅次卡。依照目的地不同,價格從2299元到4659元不等,包括曼谷、首爾、新加坡、巴厘島、東京、福岡、檳城、普吉、札幌等多個目的地。預計從2023年2月15日開放預約,游客可以在2023年2月15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出游。飛豬平台顯示,該產品目前已售1975件。

  OTA平台也推出大量出境游打包產品——截至2月6日,攜程共上線近1200條出境團隊游及“機票+酒店”打包產品,覆蓋泰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爾代夫、瑞士、馬來西亞、匈牙利、埃及、新西蘭、阿聯酋、俄羅斯、柬埔寨、斯裡蘭卡、老撾、肯尼亞、斐濟等國家和地區。

  “五一”和暑假或迎高峰

  “無論是國際未來飛產品,還是海外旅拍業務重啟……涉及出境游的需求都在不斷增加。”成都錦城學院文旅管理系副教授、四川省文旅廳專家庫成員鄧靜認為,“今年春節期間,相較於出境游,更火的還是境內游,三亞、西雙版納等城市都迎來了游客高峰。這說明很多游客還在觀望中,出境游的潛在需求還很大。”

  鄧靜表示,這些產品的出現都是在為游客預期做准備,推測今年“五一”小長假、暑假期間,會有一個更加明顯的熱度表現。(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顏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