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韓國濟州道知事:熱切期盼中國游客早日來訪

2023年02月09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濟州道知事:熱切期盼中國游客早日來訪

  當地時間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知事吳憐勛。吳憐勛在會見中表示,濟州道各界熱切期盼中國游客早日來訪,並將全力做好各項准備,隨時迎接中國游客的到來。

  邢海明當天表示,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贏的合作伙伴。面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不利條件,2022年中韓貿易額逆勢上揚,達3623億美元。韓國已成為中國的第二大貿易伙伴國。目前中國經濟復蘇勢頭強勁,各地疫情保持穩步下降態勢,包括東南亞、歐洲在內許多國家紛紛敞開懷抱迎接中國游客。不久前,知事先生公開表示期待中國游客早日到訪,贏得廣大中國網民點贊。希望知事先生繼續積極發揮作用,推動韓方和中方相向而行,為兩國人民往來早日恢復正常創造更多便利。中方願同韓方一道努力,不斷深化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文交往,助力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吳憐勛表示,韓中毗鄰而居,友好交往歷史悠久,互利合作密切。兩國建交以來,濟州道與中國的人員往來和經貿合作日益活躍,成為中國游客最喜歡的韓國旅游目的地。濟州道各界熱切期盼中國游客早日來訪。濟州道廳將繼續加強同韓國防疫等部門溝通協調,爭取盡快消除中國游客免簽赴濟州旅游的政策障礙,全力做好各項准備,隨時迎接中國游客的到來,推動兩國旅游交流合作重啟繁榮,為韓中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新社記者 劉旭)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