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中江縣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

院壩會上話振興

2023年02月09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2月8日電  (記者王永戰)低山緩丘之間,四川省中江縣繼光鎮新天村黨群服務中心裡,日前,一場院壩會正在進行。

  院壩會上,村黨支部書記唐婷開場說:“年前我們首次分紅,大伙的心氣都上來了,今年我們要把這個勢頭保持住!”合作社歲末年初股份分紅,村民個個歡欣鼓舞。2021年10月召開第一屆第一次股東代表大會,選舉成立集體資產、土地、勞務、旅游、置業五大合作社理事會和監事會,完成五大合作社挂牌,新天村在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說起今年新打算,勞務股份合作社理事長李遠平底氣十足。前年成立了合作社,去年合作社盈利29.3萬元,村裡分紅,勞務合作社賺來的收益佔大頭。“我們前期都是投入,今年要加油了。”旅游股份合作社理事長周清彬一開腔,便引來陣陣掌聲。“現在來村裡旅游的越來越多,今年我們要改造完成40間民宿,扶持發展5家農家樂。”周清彬說。

  “還有咱置業股份合作社,已經買了3台農機,建起了一座烘干房,今年還要繼續增加農機數量。”唐婷總結道,“新春就要有新氣象,相信今年一定能做出更像樣的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9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