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氣爆棚 自貢市自流井老街開街了

2023年02月09日09: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氣爆棚 自流井老街開街了

2月6日傍晚,自貢老城區釜溪河畔的自流井老街華燈初上,熙熙攘攘的街道更增添了幾分流光溢彩的氛圍。來自宜賓的游客羅敏感嘆:在這裡能同時感受到“自貢彩燈的魅力和濃濃的歷史味道”。

  全長1.5公裡的自流井老街,沿釜溪河岸綿延,自新橋至大同橋,這條尋幽懷古的街道見証著鹽都的歷史變遷。明嘉靖時期,自貢開始大規模開鑿鹽井。清乾隆時期,當時中國最大的手工工場在這裡形成。而自流井老街不僅是舊時運輸井鹽的古鹽道,更是“自流井”遺址所在地。

  1月15日,經過一番重新打造,自流井老街全新開街,與自貢的彩燈特色相交融,“夜經濟”消費場景獨具特色:每當夜色降臨,各色小巧玲瓏、形態各異的彩燈相映成趣,營造出宛如童話般的燈世界﹔裸眼3D投影包裝技術被運用在老建筑之上,裝扮出亦真亦幻的美妙意境。

  老街項目投資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老街建筑所蘊含的鹽文化、燈文化、建筑文化、碼頭文化等整合呈現,意在為自貢正著力打造的釜溪河歷史文化長廊畫下“點睛之筆”。同時,老街還融入科技元素,打造消費新場景,為以彩燈聞名的自貢提供更多城市觀光選項。

  該項目春節假期期間,人氣爆棚,每天吸引上萬人次來玩。

  升級后的自貢“夜游釜溪”項目,也將終點由張家沱延伸至自流井老街碼頭,游客坐船沿河零距離感受“半城青山半城樓,彩燈輝映碧水流”的鹽都夜景,上岸后就可到老街觀光消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