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一女子落入湖中 一群陌生人合力營救

2023年02月01日08:44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根繩子上的救援接力

  1月30日下午,成都溫江光華公園,一名女子落入冰冷的湖水中,數位熱心群眾前來營救,十幾分鐘后女子被成功救上岸,經初步檢查暫無大礙。

  暖心一幕:

  女子落水,熱心群眾合力營救

  1月30日下午1點過,市民馬先生在溫江光華公園裡散步,突然看到很多人往碧落湖方向跑,他便跟著上前看一看。“有一名女子落水了,面部朝上漂浮在湖面上不動。”馬先生說,見有人落水,附近多位熱心群眾趕緊跑過去施救。其中有一位大哥翻過圍欄下到湖裡准備施救,可惜繩子太細,無法將落水女子救起。危急時刻,附近游玩的市民將吊床拿出來,接在繩子上,接著七八名群眾一起,用十幾分鐘將女子成功救起。

  而這一幕被馬先生拍攝了下來。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圍欄到湖面約4米高,一名男子在岸上牽著繩子,另一名穿著藍色衣服的大哥站在湖邊的石梯上,將救援繩套住落水女子的手,將其往岸邊拉。當女子靠近岸邊時,藍衣大哥一手托住,把救援繩套在了女子身上,並打好結。岸上兩名群眾抓住救援繩,將女子使勁往上拽,旁邊不斷有小孩喊著“加油!加油!”很快女子被拽上岸,幾名群眾有的前來幫助,有的為她解開繩索,有的扶住她,合力將其挪到了圍欄內側。

  據馬先生介紹,隨后,110、120趕到現場,初步檢查女子無大礙后被送往醫院。

  暖心一語:

  “危急時刻,誰都會出手相助”

  1月31日下午,記者來到光華公園,通過多方尋找,找到了當時參與救援的部分熱心群眾。

  65歲的潘新明是成都高建環衛公司的一名環衛工,事發時,他正在環衛休息室裡,突然有市民跑來詢問:“師傅,有沒得繩子或者長竿?”潘新明有些不解,要繩子或長竿干什麼?“有人落水了,救人。”聽到這個情況,潘新明立刻從環衛室出來,看到有人浮在對面湖水裡,可環衛室並沒有這些東西,周圍也沒有梯子等物品可用。

  熟悉周邊環境的他立即想到附近有賣甘蔗的商販,他們那裡應該有捆甘蔗的繩索。於是潘新明迅速跑到甘蔗攤上,扯下所有繩子,一邊打結一邊往湖邊走。

  與此同時,一名藍衣大哥翻過圍欄,抓著樹枝等慢慢爬到湖邊,潘新明趕緊把繩索拿給了他。很快,在熱心市民的合力營救下,女子被救上岸。“她臉都凍青了。”潘新明說。

  后來,這群熱心群眾救人的視頻被上傳至網絡,獲得網友們點贊。對此,潘新明說,遇到這種危急時刻,無論是誰都會出手相助。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