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最新規劃!成都龍泉驛區吹響六大功能片區共進共興沖鋒號

2023年01月3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昨日,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召開“三個做優做強”工作動員部署會,研究部署全區“三個做優做強”六大功能片區開發建設相關工作。從現在起,龍泉驛區將全面推進東安湖活力城片區、龍泉驛主城片區、洪河-青龍湖城市片區、龍泉驛汽車城片區、錦繡天府片區、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片區六大功能片區做優做強、共進共興。

東安湖活力城片區。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東安湖活力城片區。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六大功能片區共進共興,如何進、如何興?龍泉驛區方向和路徑明確——圍繞“優規劃、聚產業、強功能、塑形態、出形象”的重要要求,全面優化提升片區規劃、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強化片區功能支撐、塑優城市整體形態、提升城市發展形象。

據了解,東安湖活力城片區規劃面積29平方公裡,將以籌辦大運、借賽興城、示范引領,加快基礎配套、公服建優、設施開放、場景營造,聚人氣、樹形象,打造公園城市示范區中的“示范區”。

龍泉驛主城片區由3部分區域組成,規劃面積38.7平方公裡,將以有機更新、強基補能,加快基礎設施更新、公服功能提升,打造煙火龍泉驛、宜居生活區。

洪河-青龍湖城市片區規劃面積77.2平方公裡,將以城市更新、綜合開發,加快推動城市界面整治、待開發土地整理上市,打造“三生”融合新標杆、公園城市新名片。

龍泉驛區六大功能片區。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泉驛區六大功能片區。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泉驛汽車城片區由2部分組成,規劃面積64.2平方公裡,將以建圈強鏈、轉型升級,加快推進開發區騰籠換鳥、閑置土地廠房整理攻堅,打造制造強區、開放高地。

錦繡天府片區規劃面積75.6平方公裡,將以全域規劃、整體推進,加快推動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和重大引領性項目建設,打造都市田園、鄉村公園、鄉村振興新典范。

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片區規劃面積271.3平方公裡,將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生態保護培育、生態價值轉化為主要任務,加快推動城市森林公園基礎設施和重大引領性項目建設,打造城市綠心、市民樂園、公園城市會客廳。

雪山下的龍泉驛。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雪山下的龍泉驛。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將強化各片區之間的功能協同聯動,促進資源要素在空間上合理流動和高效配置,實現資源互補、聯動發展,提高城市發展的整體性、協同性和融合性。”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龍泉驛區還鼓勵各片區立足實際,在城市開發、機制運行等方面加強改革賦能和政策創新,以充分釋放功能片區的發展活力。隨著六大功能片區開發建設的全面推進,龍泉驛區將以項目集群建設牽引帶動產業轉型、城市升級、民生改進、治理提升,解決城市短板和痛點問題,整體推動城市功能做強、能級提升、活力釋放,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凡、彭體)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