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彩林+冰川”撞出新火花 黑水彩林溝“逆季”升溫

2023年01月30日09:0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水彩林溝“逆季”升溫

1月25日一早,黑水縣沙石多鎮羊茸村就熱鬧起來,游客往來如織,有的穿上藏裝打卡拍照,有的在林間小路上漫步。“我們管理的130多間住房,從1月21日起基本上天天都是滿房狀態,今天來的游客估計有七八百人。”羊茸哈德旅游服務有限公司的運營總監諾布卓瑪說。

  羊茸村地處黑水彩林溝,屬奶子溝八十裡彩林區精品景點核心區,擁有豐富的彩林資源。借助區位優勢,全村42戶村民都搞起民宿旅游接待,並由專業的旅游公司統一管理統一營銷,共享旅游發展紅利。

  不過,過去羊茸村的人氣主要集中在秋季看彩林的時節。近幾年,不少游客選擇用旅游的方式度過春節假期,這座具備濃郁藏民族風情的村落在冬季也熱鬧起來,“彩林+冰川”撞出文旅新火花。

  “今天的客人有百分之六十是從成都來,其他的大多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諾布卓瑪說,為了讓游客體驗到最純正的藏家風情,村裡特意舉辦了帳篷篝火晚會等活動,游客可以體驗到喝咂酒、跳鍋庄等藏家特色活動。

  冬季旅游“熱度”還將向周邊擴散。“依托今年阿壩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發展大會在黑水召開的契機,我們將重點打造羊茸以及沙石多鎮,完善提升基礎功能,疊加全域旅游品牌效應,不斷促進旅游產業擴量升級。”黑水縣文體旅局局長何紅梅說,黑水將立足建設“冰川彩林國際旅游目的地”定位,持續豐富旅游業態,做優三奧雪山、七彩甲足、紅色昌德等旅游品牌,扶持培育特色精品民宿,加快推進卡龍景區提升改造。(王鑫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杜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