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兔年春節 自貢榮縣旅游火了

2023年01月29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榮縣大佛景區。胡未供圖
榮縣大佛景區。胡未供圖

兔年春節假期,自貢榮縣各地張燈結彩、喜氣洋洋,著名景區和美麗鄉村更是迎來了3年來最大的客流量,開啟“人從眾”的模式。自貢榮縣大佛景區還發布公告,號召市民合理規劃入園時間,提前關注景區公眾號。

旅游景區游客多 樂享假期生活

春節期間,榮縣全縣各旅游景區紛紛開展精彩紛呈的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榮縣大佛寺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景區內亭台樓閣,綠樹成蔭,環境清幽,悠久的人文景觀和美麗的自然風光融為一體,形成川南地區頗富吸引力的風景名勝古跡之地。

“春節期間,景區內舉辦了漢服展示、拍照打卡、祈福、幸運抽獎、猜燈謎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參加活動。”榮縣大佛旅游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今年春節,大佛寺真的是人山人海,3年多沒見過這麼熱鬧的場景了,感覺煙火榮州回來了,真幸福!”游客胡小麗高興地說。

“今年春節,大佛寺的人流量達到驚人的數據,大年初一榮縣大佛景區入園人數突破10000人。”榮縣文廣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據統計,春節假期前6天,榮縣大佛景區接待游客3.9049萬人次,門票收入達29.083萬元,玉章故裡景區接待游客2.4421萬人次。

紅色景點受熱捧 成為市民春節出游好去處

春節期間,榮縣的天氣總體偏暖,非常適合出門游玩,不少市民選擇就近紅色景點游、鄉村游。兔年春節以來,位於榮縣雙石鎮的玉章故裡景區迎來了一波又一波前來參觀、“打卡”的游客,紅色景點鄉村游升溫明顯。

在玉章故裡景區處處可以感受到近年來建設所帶來的變化,環境優美、道路整潔、四通八達,一幅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畫卷展現眼前。在玉章故裡景區停車場停滿了小汽車,人們一家大小、扶老攜幼或親友相約一起來參觀打卡玉章故裡景區和吳玉章陳列館,感受紅色文化熏陶。

“我是來牟的,一直在浙江打工,今年帶娃兒來這邊參觀,讓小孩子們從小就接受紅色文化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村民周大貴說。

據吳玉章陳列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期間,來玉章故裡景區和吳玉章陳列館參觀、旅游、學習的人流多了很多,特別是現在的外出鄉親都回來了,都是一家大小帶著小孩、老人等等,來這裡參觀學習,感受一下紅色文化。

城市公園受點贊 成為市民休閑的不錯選擇

今年春節,建成不久並免費開放的白塔山公園、黃桷堰濕地公園成為人們結伴同游,放鬆心情的好去處。在這裡,老老小小成群散步,在家門口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好不熱鬧。彩色步道上,到處都是游人的身影。

“整得太巴適了,沒想到白塔山公園修得這麼漂亮,以前我還說沒得地方耍,這下好了,可以帶著老人小孩來逛逛,搞不好幾天就會成打卡點。”春節期間,前來游玩的群眾感嘆道。

同樣,位於新城的黃桷堰濕地公園,流水潺潺,碧波蕩漾,綠樹紅花,高樓倒映……春節期間,返鄉的市民紛紛結伴游玩。“榮縣的公園越來越多,生活品質感覺一下都提升不少,感謝縣委、縣政府,送給全縣人民這樣一份新年大禮。”常年在外地打工的居民張誠說道。

據了解,除新開放的黃桷堰濕地公園、白塔山公園外,紹熙公園、大佛公園、天宇公園、翡翠公園、星河公園等城市公園,也為榮縣人民春節期間休閑娛樂、散步健身提供了好去處。(胡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