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作為主賓國亮相古巴國際美食節

2023年01月16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哈瓦那電  (記者朱婉君)為期3天的2023年古巴國際美食節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開幕,中國作為主賓國亮相並舉辦“歡樂春節”中國美食文化展示會。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夫人、古巴文化部全國文化活動協調員利斯·奎斯塔與中國駐古巴大使馬輝出席開幕式。馬輝在致辭時表示,中國美食品種豐富,年俗文化博大精深,反映了中國人絢麗多彩的生活面貌與和合共生的文化內涵。中國農歷新年將至,兩國首次將中國“歡樂春節”和古巴“國際美食節”兩個重量級文化品牌相結合,為美食節增添歡樂喜慶氣氛,也讓更多古巴人有機會了解和喜愛中國美食。

  在開幕式后舉辦的講座上,古巴哈瓦那大學華裔人類學教師伊爾米娜·伍介紹了中國移民在古巴社會、文化和飲食中留下的印跡。她表示,華人不僅為當地引入中國食物和烹飪技巧,還帶來了中國民間飲食習俗。

  古巴文化部國家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索尼婭·比爾亨表示,古巴國際美食節作為美食和烹飪藝術的交流平台,旨在保護和傳承古巴飲食傳統,推動國家社會文化發展。古巴美食是多元文化交融的產物,中國移民帶來的飲食文化對其影響深遠。

  在中國美食文化展示會上,兩國廚師廚藝交流、茶藝表演、中國美酒品鑒和兩國民族服飾展示等活動吸引了來自古巴、西班牙、美國、意大利等國200余名參會者關注。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5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