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黨建引領共發展 凝心聚力再出發

成都軌道生活聯盟2023年這樣干

王凡
2023年01月1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嘟嘟龍門陣訪談居民。成都軌道集團供圖
嘟嘟龍門陣訪談居民。成都軌道集團供圖

日前,成都軌道集團黨委在世紀城上閑裡“紅領生活”黨群服務站開展“黨建引領共發展 凝心聚力再出發”軌道生活聯盟表揚大會,並與聯盟成員單位共同謀劃2023年聯盟重點工作。

軌道生活聯盟是成都軌道和合作商家、所屬街道、周邊企業及社會機構共駐共建、互聯互動的組織。自軌道生活聯盟成立以來,各聯盟單位始終秉承“讓美好生活進站”的理念,圍繞聯盟組織架構、聯盟運行機制、聯盟資源共享、聯盟難題共破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議20條,全年持續推出法律咨詢、女性關愛、健康義診、線上心理應急疏導等服務65次,組織開展綠色出行等各類主題活動17場,覆蓋人群近2萬人次,為乘客提供了可持續、有品質的便民生活服務。表揚大會上,四川和光臨床心理學研究院等14個單位獲評“最佳聯盟獎”和“最佳貢獻獎”等榮譽,四川秉鑒律師事務所羅敏瑞等3名同志獲評“服務之星”。

2023年,軌道生活聯盟將圍繞“一核主導,多元參與”的“你我他”服務機制,持續完善需求、資源、項目“三張清單”,不斷優化聯盟常態化工作溝通機制,積極動員和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軌道生活聯盟服務,在“嘟嘟便民”“紅領好眠”“地鐵志願行”等21個服務項目上優化服務效能,進一步推動黨建資源、黨建力量從地鐵站點向地鐵全域疊加,擴大陣地影響力,提升服務水平,讓陣地的服務更暖心,讓市民的出行更貼心、生活更舒心、辦事更省心。

據悉,軌道生活聯盟依托成都地鐵大線網運營優勢,在世紀城上閑裡將“自助型、互動型、共享型、開放型”的黨群服務陣地和市民生活的交通圈、生活圈、商業圈有機融合,不斷提升市民的體驗感、獲得感、幸福感。2022年,“紅領生活”黨群服務站被成都市委組織部確定為“成都市基層黨建工作創新項目”,“紅領經”黨建品牌榮獲“蓉城國企先鋒”黨建品牌稱號。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