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富順縣信訪局獲評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

2023年01月13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信訪局把人民網網友留言辦理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聚民意、解民憂、集民智的重要途徑,全年收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訴求共310件,均按期辦理,辦理率100%,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廣泛好評。近日,該局獲評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

富順縣信訪局高度重視人民網網友留言辦理工作,堅持貫徹“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目標,實現多種渠道、多種方式、多種平台聯合辦公。安排專人負責平台瀏覽,做到當日留言當日認領,對認領的每一條留言按照屬地和主管相結合的原則,精准交辦至辦理單位。規定辦理期限,咨詢類辦理期限5個工作日內辦結,求助求決類、意見建議類、投訴類辦理期限10日內辦結。需多部門聯合協調辦理的,合理指定部門牽頭、涉及部門配合辦理。建立工作台賬,緊盯台賬辦理期限,採取電話催辦、督辦。對辦結答復進行審核、嚴格把關,對事實不清、定性不准、處理不到位的,一律退回重新辦理,確保答復質量。堅持定期通報,並納入年終考核。

據悉,該局將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持續完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機制,切實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深入踐行網上群眾路線,搭建服務“連心橋”,構筑網上“同心圓”,真正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辦理這項民生工程做實做細,做到群眾心坎上,為構建和諧穩定社會作出新貢獻。(楊莉、許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