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市大數據局與四川發展大數據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1月10日17:42 |
小字號

新年伊始,內江迎來好消息:1月5日,內江市大數據局與四川發展大數據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在成都簽訂《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試點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場景、技術、資本及產業優勢,在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數據要素市場化交易流通服務模式、數據要素價值化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在簽約儀式上,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郭勇致辭,成都工業學院校長葉仲斌,省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陳文濤,四川省大數據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何雨,內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何政出席並講話。

內江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大數據局局長謝川與四川發展大數據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陳俊代表合作雙方在儀式上簽約。

在簽約儀式上,何政首先對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長期以來對內江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產業強市和區域物流樞紐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內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前沿,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意義重大,內江市大數據中心已成功入選四川省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首批改革試點名單。希望雙方能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前期合作基礎上,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數據要素市場化機遇,進一步深化拓展合作,以共同構建內江數據要素市場化平台為依托,推動政務數據和公共數據安全合規高效流通使用,引領成渝發展主軸地區率先構建數據要素基礎制度體系,創造數據要素新資產,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形成數據要素的新經濟服務模式,為內江成為全省乃至全國數據要素市場化改革示范市奠定基礎。

郭勇表示,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內江市在生態環保、城市開發、產業資本等多個領域已有良好合作,這次項目合作,必將開啟雙方數字經濟合作發展的新篇章。在省大數據中心指導下,將共同打造省級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示范工程,推動公共數據、企業數據、個人數據合規高效流通使用,為實體經濟發展賦能,為內江數據要素治理助力,為做大做強做優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數字經濟作出新貢獻。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大數據中心、成都工業學院、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四川省產業大數據應用研究院、內江市大數據中心等相關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

記 者:蘭萍

來 源:內江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