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年四川省兩會即將召開 主要議程發布

2023年01月08日19: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1月8日電 (趙祖樂、郭瑩)四川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1月11日隆重召開,四川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10日隆重召開。1月8日,四川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本次會議籌備情況。

據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全曉鋒介紹,四川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於1月11日至1月15日在成都召開,預計會期5天。

會議議程草案已經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擬提請1月10日下午的大會預備會議表決。建議主要議程有9項:(一)審議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二)審查四川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3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四川省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三)審查四川省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四川省2023年預算草案﹔(四)審議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正草案)》的議案﹔(五)審議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六)審議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七)審議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八)選舉事項﹔(九)其他事項。日程草案和大家關注的代表提交議案的有關規定、截止日期都將在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上審議。

發布會通報此次省兩會組織籌備有關情況。人民網 趙祖樂攝

發布會通報此次省兩會組織籌備有關情況。人民網 趙祖樂攝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10日開幕,14日閉幕,會期5天。據省政協研究室主任曾秀瓊介紹,本次大會的主要議程有7項:一是聽取並審議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二是聽取並審議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省政協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三是列席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以及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四是選舉政協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五是審議通過政協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六是審議通過政協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七是中共四川省委書記講話。

目前,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