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年雅安市雨城區6件民生實事出爐

2023年01月10日17:0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雨城區6件民生實事出爐

  1月9日下午,雅安市雨城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票決通過了2023年雨城區6件民生實事項目。

  雨城區青江路幼兒園建設項目

  新建校舍建筑面積約4600平方米,包括土建、安裝、裝飾裝修工程,室外活動場地、道路及廣場硬質鋪裝和綜合管網、消防、節能等設施配套,設備設施購置等。

  項目實施后,將建成12個幼兒班,為學齡前兒童提供360余個公辦學位,緩解學前教育的供需矛盾,促進教育事業均衡健康發展。

  雨城區周公山鎮孔坪村至新民村道路改擴建工程

  路線起於周公山鎮孔坪村,止於新民村十裡芳菲溫泉康養谷項目,路線全長7.24公裡﹔為S428雨城區周公山至晏場(洪雅界)改建項目的一段﹔全線採用三級公路、30公裡/小時技術標准,局部困難路段,受地形、居民房屋等限制,適當降低指標,全線路基寬度7.5米,瀝青混凝土路面﹔新建景觀平台及相關附屬工程等。

  項目實施后,將連接省道S104、溫泉公園與十裡芳菲景區,是承接全省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的重要項目,對推動雨城區的旅游產業發展有重要意義。

  雨城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

  改造老舊小區97個,改造路面、排水排污管道、通訊線路,提升改造小區綠化,完善停車位等。

  項目實施后,將進一步完善97個小區配套基礎設施,解決居民雨污水混排、小區內部道路坑窪、破損等民生問題,提升小區整體環境,規范小區居民行為,提升居民幸福感。

  雨城區中心城區內澇治理工程

  計劃對中心城區7處內澇點進行治理,有效解決點位積水內澇。

  項目實施后,將有效解決中心城區汛期內澇及水患壓力,保障內澇點周邊基礎設施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雨城區疾控中心實驗室建設項目

  建設符合生物安全要求的核酸檢測、結核病、腸道致病菌、艾滋病初篩及確認等現代化的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符合環境保護要求的色譜分析、光譜分析、高效液相色譜、有機化學分析、無機化學分析等實驗室。

  項目實施后,將從根本上扭轉雨城區疾控中心實驗室落后的狀況,提高雨城區疾控中心疾病分析能力及科研水平、疾病預防控制能力、健康危害因素監測和干預能力,滿足雨城區近36.6萬群眾的疾病預防和公共衛生服務需求,能更好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雨城區幼兒園普惠托育項目

  改建面積500平方米,建成示范性托育項目,規劃7個班,新增120個普惠托位的服務規模建設。

  項目實施后,將建成120個普惠托位,提升3歲以下嬰幼兒托育服務供給能力,解決“幼有所育”問題,為三孩生育政策保駕護航。(記者 楊德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