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萌翻!大熊貓雪地中當“吃播”

2023年01月09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萌翻!大熊貓雪地中當“吃播”

近日,在四川美姑大風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外相機拍攝到一隻大熊貓在雪地中“吃播”的視頻。

  一場雪后,美姑大風頂自然保護區漫山遍野被白雪覆蓋,銀裝素裹。2022年12月31日,該保護區監測員沙媽牛布跟同事頂著寒風,冒著雪前往大熊貓廊道監測點。在紅外相機裡,他們意外發現了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雪中大快朵頤地吃竹子。

  “大熊貓是不會冬眠的,它一年四季都在吃。”沙媽牛布說。視頻中,一處生長茂密的竹林邊,一隻圓滾滾的大熊貓扭著屁股闖入鏡頭,鎖定目標后,一屁股坐了下來,猛地拉過一根竹子,用嘴扒拉著竹葉,把竹葉攢成一堆,大口大口地當起了“吃播”。

  這並非該保護區第一次發現大熊貓。沙媽牛布介紹,2022年9月26日,他跟同事在椅子埡口的一個樹洞中“邂逅”了一隻大熊貓幼崽。

  根據調查,四川美姑大風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裡,目前有野生大熊貓22隻。(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圖據保護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