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8日起內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務簽注恢復辦理

2023年01月06日09:29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8日起內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務簽注恢復辦理

  2022年12月27日,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

  據了解,1月8日起,中國公民申請普通護照不再需要提供相應証明材料,隻需本人攜帶身份証即可申請普通護照。同時,內地居民赴香港旅游、商務簽注也將恢復辦理。除了人工窗口服務,屆時智能簽注設備也將啟用。

  “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確保1月8日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順利實施。”四川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長梅曉軍介紹,屆時全省各市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對外服務窗口將全部開放,辦理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及簽注等出入境証件的網上預約渠道也將全部暢通,大家可以登錄“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眾號使用預約填表功能。

  據悉,《公告》發布以后,居民辦証熱情較高,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入境証件受理量攀升,護照單日受理量最高達4022本次,約為《公告》發布前一天的9.37倍。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及簽注、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証及簽注的受理量也有明顯增加,部分接待大廳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

  針對近期出現的辦証小高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提前准備,要求全省各級出入境管理部門做好預案,科學合理調配警力,優化工作流程,確保讓每一位符合條件的辦証群眾“隻跑一次”。省公安廳出入境制証中心將全力以赴,確保每一本証件按時簽發。

  梅曉軍說,“我們也呼吁大家合理安排行程,結合需求進行網上申請、自助辦理和錯峰辦理。同時,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始終保持‘綠色通道’暢通,因奔喪、治療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出境參加緊急會議和談判、簽訂合同及出國留學報到時間臨近、行前証件遺失損毀等緊急事由需申辦出入境証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供加急辦証服務,確保最短時間內申請人領到出入境証件。” (記者鐘曉璐)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