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男子被卷入車底 20多人街頭合力抬車救人

2023年01月09日07:57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被卷入車底 20多人街頭合力抬車救人

1月5日,在成都一環路東三段與玉雙路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白色轎車與兩輛電瓶車發生碰撞,一輛電瓶車連人帶車倒向路邊,另一輛電瓶車駕駛員被卷入車底。事發后,周圍商鋪的商家及路人20多人一起抬車,幾分鐘后就將壓在車下的男子救出,兩名傷者及時被送醫救治。

  8日,記者來到事發地點,找到參與救援的好心人了解當時的救人場景。參與救援的蒲女士說,聽到有人被壓車底的喊聲后,立馬就沖出去了。

  電瓶車被撞

  駕駛員被卷車底

  1月5日下午1時許,在玉雙路地鐵站A口的拐角處,一輛白色小轎車與兩輛電瓶車發生碰撞。網友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一輛電瓶車和駕駛員倒在路邊,傷者在地上無法站起,另一輛電瓶車駕駛員被卷入車底,當即有人大喊:“有人遭壓車底下了。”四面八方的人們瞬間匯聚到車輛周圍,過路行人、熱心市民、周圍商鋪的商家、外賣小哥…20多人喊著節奏合力抬車。

  視頻顯示,經過1分鐘左右的救援,卷入車底的男子獲救。當傷者送往醫院時,參與救援的人們擦了一把額頭的汗水,各自忙碌去了。

  店鋪老板娘

  聽到喊聲沖出去抬車

  1月8日下午2時,記者來到事發地點附近走訪了解,當時合力抬車救人的20多人中,有來自周圍商鋪的商家、路過的行人、外賣小哥等。

  “當時聽到一聲巨響,就看到欄杆被撞倒了。”參與救援的蒲女士說,事發時她正在店鋪裡忙,聽到有人喊“有人壓在車底下了”,她停下手頭的事情,沖出去加入到救援隊伍中,“趕到時現場已經有10多個人在抬車了,但是沒有抬起來。越來越多的人跑過來幫忙,20多個人合力,車子瞬間就被抬起來了,一兩分鐘后,壓在車下的男子被救出來,及時送醫了。”

  有網友評價說,“在這個寒冬,總有平凡善舉閃爍著人性之光,他們的行動詮釋著成都這座城市的精神力量。”(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楊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