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跨境旅游回暖 出入境機票訂單同比上漲超6倍

2023年01月09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跨境旅游回暖 出入境機票訂單同比上漲超6倍

  旅客在邊檢大廳辦理入境手續

  1月8日,“乙類乙管”首日,隨著中國取消入境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正式生效,上海、成都等機場迎來了防疫政策調整后的首批海外航班。隨著中國不斷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出境旅游將有序恢復。中國游客將逐漸回歸的消息,為旅游經濟復蘇再添信心,記者採訪泰國等外國旅游局和外國旅游界人士時,他們表示:熱切歡迎中國“老朋友”再度到來。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628%,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峰值。其中,入境航班訂單量佔比48%,出境航班訂單量佔比52%。當天,通過同程旅行預訂機票的中國出境游客,飛往了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座城市。

  航空公司和投資研究機構分析稱,今年春節期間,中國出境游可能還不會大幅反彈,預計中國各大航企的航班將從3月底開始激增,預計今年6月至7月,中國出境游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新西蘭、泰國、柬埔寨等明確表示不會對中國旅客實施額外限制。泰旅局成都辦事處負責人告訴成都日報記者,部分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已在著手恢復產品和航線。預計2023年1-3月將是中泰航線復飛高峰。印尼旅游和創意經濟部長桑迪亞加透露,已有多家中國航空公司正向印尼相關部門申請恢復或開通中國到雅加達和巴厘島的直飛航班﹔亦有多家印尼航空公司將增開兩國直飛航班。

  同時,不甘落后的瑞士國家旅游局大中華區主任常典娜表示,盡管瑞士面臨能源價格增高及匯率波動等重重困難,但瑞士旅游業依然對市場充滿信心。瑞士已做好一切准備,等待中國游客的到來。(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攝影 李冬)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