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安得評丨緊緊抓住重大機遇,不斷贏得工作主動

2023年01月09日09:17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得評丨緊緊抓住重大機遇,不斷贏得工作主動

廣安市委六屆六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五個重大”要求,第一條就明確要求“緊緊抓住重大機遇”,足見當前重大機遇對廣安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和搶抓重大機遇的緊迫感。

一個人抓住機遇可以成就一番事業,一個地方抓住機遇可以實現超常規發展,一個國家抓住機遇可以奠定興盛偉業。能否在歷史關鍵節點抓住重大機遇,對一個城市的前途命運必將產生全局性、長遠性、決定性影響。回顧廣安的發展歷程,可以說是一場與重大機遇的雙向奔赴,歷屆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抓住用好諸多歷史機遇,促成了一次次大發展,掀開了一頁頁新篇章。

當前,擺在廣安面前的重大機遇比任何時期都要密集、重大。黨的二十大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列入國家區域重大戰略,省委明確支持廣安跨省域深度融合發展和高水平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區,這是廣安奮進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極為重要的歷史機遇。黨中央、省委歷來高度重視鄧小平同志誕辰紀念活動,給予小平家鄉大力支持,紀念活動牽引和帶動全局,有力助推了各個時期廣安發展。今年是做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相關工作的關鍵之年,把中省的關注支持和社會各界對小平同志的感恩敬仰轉化為支撐廣安發展的強大動能至關重要。當前正處於穩住經濟大盤、推動經濟加快復蘇的重要“窗口期”,中省重大政策持續加力、各項重大政策交匯疊加、各種利好因素集中顯現,蘊含著一系列寶貴的發展機遇。於廣安而言,這些重大機遇,抓住了就是推動跨越趕超的巨大契機。抓住這些重大機遇,廣安發展的主動權就牢牢掌握在我們手上,廣安發展的局面就能進一步打開,廣安發展的道路也就越走越寬。

機遇提供了發展的可能,能否由可能變為現實,根本在於如何抓住用好機遇。要做好打硬仗、吃大苦、受大累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乘勢而上,將工作狀態迅速調整到攻堅突破上來,用最好的奮進姿態擁抱機遇。新機遇要有新作為,市委做出的各項安排部署,是回應重大機遇的路徑指引,要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以堅決果斷的行動、高效務實的作風加以落地落實,盯緊工作目標、厘清工作思路,一步一步推動目標達成。要把抓機遇落實在發展上,落足在推動發展的項目裡,用好機遇帶來的政策優勢,挂圖作戰抓項目,把加快項目建設作為擁抱機遇的最好回應,在廣安形成項目鋪天蓋地的聚集效應,切實把重大機遇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

面臨重大機遇的廣安,生機無限,潛力巨大。在機遇面前的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肩負著發展的重大責任,全市上下要順勢而為、攻堅奮進,用好機遇創造新成績,用新成績贏得更多新機遇。(廣安日報評論員)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