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橙”邀您來採摘甜蜜——自貢市貢井區建設鎮2023年“白廟血橙”採摘月啟幕

2023年01月09日10:22 |
小字號

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實綴滿枝頭,陣陣橘香沁人心脾,成片的柑橘園裡到處是豐收的景象。1月6日,貢井區建設鎮2023年“白廟血橙”採摘月拉開帷幕,以摘白廟血橙、品農家美食、觀鄉村新貌為主要內容,誠邀八方賓客遠道而來感受豐收喜悅。

“白廟血橙脆嫩化渣、酸甜適口、品質上等、果品玫瑰香味濃郁、皮薄、果面極光滑、紫紅色,現在正是最佳成熟期和銷售期。”白廟塔羅科血橙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必祥介紹說,白廟血橙種植歷史悠久,經過近30年的本土化培育發展,建設鎮已成為自貢最大的血橙種植基地,被譽為“川南血橙之鄉”。如今,該鎮以劉家村為產業圓心,輻射旭東、建設、石嶺、銀匠4個村,建立“白廟血橙集體經濟產業帶”,全鎮種植面積達1.8萬畝,年產量約3萬噸,不僅銷往成都、重慶等周邊城市,還銷往雲南、新疆等省外市場,出口俄羅斯等國外市場。

此次“白廟血橙”採摘月以“鄉村振興看建設·血橙熟了邀你來”為主題,將通過線上、線下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直播帶貨、印發消費券、朋友圈轉發集贊免費領水果等,借此推廣促銷“白廟血橙”,活動將持續到1月31日。

記者 周嘉 攝影 宋姿熠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